【楠宁】约法三章

<是糖,信我!>


球馆的灯光太亮,晃得她有点发晕。

张怡宁坐在场馆边上休息,任由汗水从额头滑到鬓角,再顺着下巴的线条滑落。看一会儿地板上刚刚滚落的,或是散落一地的那些小球,又看一会儿亮到惨白的天花板,眼睛发酸发胀,于是只能在水雾中看着王楠向她走来。

王楠在肩上搭着的毛巾上蹭掉汗珠,顺手拎起旁边没开过的运动饮料,瞥了她一眼,然后含着笑的递到张怡宁眼前,而张怡宁用力的闭了闭眼,

“别给我,拧不动。”

王楠饶有兴致,坐在她身边伸直了腿又曲起,上身凑近她,近到近在咫尺,

“哟,张大爷今天心情不晴朗,这是谁惹着您了?”调侃的语气,但握拍起了薄茧的手,正温柔地揉着她的短发,然后感觉到张怡宁的轻颤,对于她的触碰。

“没,你先歇着,我去训练。”

 

在一起的时间越久,张怡宁想得越多,有太多现实的问题需要她去考虑,前途怎么办,家人怎么办,这样的感情如此炽烈快要吞没她的理智,又该怎么办。

王楠退役的时间很近,大家都差不多心知肚明,她这时候痛恨起自己的清醒。

但她尽力做到不露痕迹,她的成长带着身心的伤,最怕的是王楠知道了这些觉得厌烦,觉得她懦弱,不再爱她,该怎么办。

 

王楠对张怡宁的心思从猜得透十分到七分到五分,都说相爱的人会越来越默契,这个顺序对她却是反的,所以她除了压抑着焦躁去哄,几乎毫无他法。

她深爱着,珍爱着张怡宁身上的少年气,那样的纯粹骄傲,在平淡或灿烂的年岁里都闪闪发光,所以她希望她永远是个“小孩儿”,永远去爱不在乎后果,永远笑着与她并肩。

可谁能不在乎后果,如果她能不在乎后果,就该再陪她几年。

 

她们已经很努力,很努力的在做彼此的英雄。

世界太大,彼此就够。

 

王楠常疑惑,属于她们的那最后一战上场前,她们明明有那么多的美好回忆供她回顾,她偏偏想起那个夜晚。

张怡宁指尖苍白,唇色苍白,整个人沉静得让她感觉下一秒就会失去她。她偏过头拒绝她的亲吻,轻描淡写地递给她一张纸,标题是“约法三章”

一、别在公共场合有过分的身体接触。

二、别再共用生活用品。

看到这里王楠挑眉,“你得了什么传染病瞒着我?没事儿我一定不离不弃,都能好。”张怡宁眼圈泛红,她一下慌了心神。

第三条是,我们就到这里为止。

到这里为止。

王楠揉皱那张纸,用力到指尖血色尽失,然后夺门而出,摔门的声音死死回荡在房间里,张怡宁抱紧双膝,哭了一夜。

夜里的北京突然开始下雨,窗外的灯光被晕染的红绿一片,街景模糊不清。

 

场内突然爆发欢呼声,王楠只是想,她尽力想要打到七局十平,却怎么也做不到。

为什么就这样结束,怎么才能就到这里为止?

面对残忍,至多微笑转身,千万别落泪。

 

她们分开几年,爱恨似乎都浅淡,王楠下了很大决心,打着探亲访友的幌子跑去香港,厚着脸皮让张怡宁忙里抽闲亲自接机,摘下墨镜她笑着说一句,好久不见。

张怡宁怀着歉疚来,紧张到手心里冒冷汗,这样平淡的开场白使她甚至怀疑是否她们真有过那么一段儿,说不上是放了心还是没放下。

尽管是在香港,傍晚的海风难免有些凉意,她们并肩而立,默默无言。

张怡宁没话找话,“楠姐你在香港……哪有什么亲戚”

“你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了解我。”

张怡宁沉下心来,想想她在她生命中空缺的,主动要求离开的那么些日子,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,也足够让人改变。“不了解”,她竟然没有底气反驳。

深蓝色的海水翻涌着,扰乱人的心绪。

王楠向她的方向挪动两步,深呼吸,嗅到的是海水的咸涩气息,让她心里发苦。

“宁宁,把你的手给我。”太久没听过她这么亲昵的叫她了,以至于下意识的做出反应,然后手被揣到她卫衣的口袋里,十指紧扣,她感受到无数日夜里她倍感渴望的温度,几乎令她落泪。

“我来是和你约法三章的。”她们目光交汇,张怡宁偏过头,王楠并不太在意。她很认真的念出那些打了无数遍腹稿的话。

“一,有什么心事,必须要告诉我;二,不准再不辞而别……“张怡宁感到有冰冷的东西,蹭着她的手指,抽出手来,看见样式简单的银色指环。

“三,永远别再怀疑,我很爱你。”

张怡宁埋在王楠的颈窝里哽咽——

“所以你在香港根本没有亲戚啊!”

“你说的都对”她吻上了她的唇角,这一次她没有再躲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5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倾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