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雨之日『一』

突然想到的脑洞,也不知道有没有二了……你们喜欢看这种吗 总感觉要续写就会虐【

阴雨之日『一』

张怡宁坐在教室后方,老师在讲台上演独角戏,底下昏昏沉沉坐了一帮蠢物,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其中一个。
刚入夏,下午五点的日光,混浊的橙红,不管不顾的浇洒下来,无处遁逃,一派末日将临的炼狱气象。
隔壁教室传来轰隆隆桌椅作响的声音,然后是生命力过于旺盛的男生的怒吼,“臭老九!你也配教学生?呸!”
年龄没多大,已无异于禽兽。
讲台上的老学者瘦的没了人样,板书的手指像枯枝,在漂浮着的劣质粉笔灰里抖三抖。显然张怡宁所在的班级,还没有被这场旷日持久、蛊惑人心的瘟疫波及。但有些少年,看他们的双眼,已经蠢蠢欲动。下课铃响起。
她叹口气起身,把钢笔别在书脊,起身时抚平熨的齐整的白衬衫衣角,走过糊满大字报的墙,走过画着领袖像的碑,走的无惧无畏,一棵独独在广大天地里抽枝儿的白杨。

王楠在巷子口迎她,白色连衣裙,看着干干净净,她们两家挨在一起,打小一起长起来,有一半时间都长在对方家里,熟的不能再熟了。
她们并肩走着,身边跑过一群小男孩,胡乱喊着什么“知青下乡”,和蝉声纠缠在一起,嘈杂的不分你我。
但张怡宁的注意力正控制不住的被王楠那条白裙子吸引,风一过,裙摆飘动就扫过她的手背,心里痒。
同样是女孩子,王楠只不过比她大个两三岁,就好像和她是两个世界的人,发育良好,玲珑有致,走起路来挺胸抬头,毫不自卑。听说大院儿里有男孩为她打群架,张怡宁心里哼一声,心想我也能。
不过他们是为了“拍”她,而她为了什么?

“到了”。王楠轻盈两步跑上家门口的台阶,手背在身后对张怡宁笑,锁骨伸展出好看的线条。
“宁宁,今晚我家里做红烧肉,可好吃了,馋肉就来啊~不然我可不给你留。”
“成,我一定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倾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