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涛•一切

一切

直到看到她凌晨四点才结束工作的消息,周涛才算是真的按捺不住。
董卿忙起工作来昏天黑地不分日夜,正常的休息时间全都舍弃,连带着工作团队一起连夜奋战,日子越近越焦虑,天天对着那批人,一窝子熊猫面面相觑。
周涛走的坚决,却又没有断干净的觉悟,潜意识还觉得是年轻时吵架那会儿,过两天撩拨一下就能回到身边,所以不请自登门。
算是各有各的倔强,字典里根本没有放手二字。
反反复复纠缠不清,没人脾气还能一直温顺下去,连猫也炸毛。董卿生日的时候周涛提着两个高脚杯和一瓶红酒登门,白天热闹完了是意料之内的空寂,看见门内人一双兔子般通红的眼,对视两秒把门甩上了,嘭的一声响。
响声砸到心里,手垂下,玻璃杯碰在一起,清脆得刺耳。她眼里的血丝像遍布在她心里,最终还是没再敲门,融入夜色的是背影,董小姐在楼上悄无声息的看了好一会儿。
可周涛没有回头。

故计重施。
董卿一只手开门一只手揉着眉心,看到周涛拎着酒瓶对她笑,连眼皮都累的懒得抬,转身往屋内走。
这算是默许。
周涛轻车熟路,顺手把灯光换成暖黄色,偌大的客厅就有了点温馨的氛围,酒液在沉寂里流淌,董小姐接过杯子,一饮而尽,但不看她。
周涛绕到她身后,揉着她发紧的肩颈,目光却停留在发丝滑落露出的一段雪白脖颈,细长瘦弱,承载过多的执着和坚定。
“不累么。”
“累。”
“你应该多休息,别太拼命,多大人了不注意身体,还当半夜胃疼有人给你熬白粥……”不经意泄露一点,不该再被提起的时候,手上动作一秒停顿。
“……周涛你大半夜来找我就为了说这个?谁有闲工夫听你这些废话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忙……我每天……嘶,你轻点儿!”
脾气不能惯着,力道加重。
肩上的肌肉总算被揉开,周涛坐回董卿对面抿了一口酒,见她眼角泛红。
“……特别疼吗刚才?”
董卿面色泛上一点粉,眼泪往下掉,双手捂住脸,声音闷,鼻音比平时重,“特别疼。”
周涛坐到她身边来,一张几案的距离显得非常遥远。
她伸出手——

唇齿相接的时候周涛觉得自己已经开始醉了。眼泪的味道令她想起她们第一次接吻,那时候董卿也是像现在一样微微抖,怯生生,青涩又温柔。
那时候周涛以为从目光交汇到十指紧扣,从小心翼翼的触碰到彻彻底底的拥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殊不知这只是对她而言,从一开始,董小姐就早已属于她了。
或许是从尝到她眼泪的味道开始,周涛明白,董卿等她正视自己的感情,已经等了太久太久。
董卿微凉的手环在她脖颈,一呼一吸都带上水汽。
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,她们相爱更是如此。

“周涛,我可能有两天没有睡着过了。”
董卿凝视着她,眼里倦意清莹,月光半明半暗洒在床上。
她很早前就听过董卿朗读那首诗,只对她一个人念:
“不是一切呼吁都没有回响;
不是一切损失却都无法补偿;
不是一切深渊都是灭亡”
那到底什么才是一切?
自从她们相遇,万物理论都不再适用,爱恨立场颠倒混乱,彼此折磨甘之如饴。
什么才是一切?
一切是空气,是阳光雨露花草树木,是那些处处存在又不让人时刻注意的东西。世间万物那么多,这一切中偏偏她最入眼。
周涛在暗的那一边,看董卿不时眨眼,每一次放在她心上都像蝴蝶振翅,银河荡漾,摇碎了一片绚烂星光。
双人床很宽,于是周涛伸开自己的手臂。
“卿卿,躺过来。”
董卿今晚总算能睡着了,而她醒来发现周涛还在,清晨雾气里,厨房中挽着发髻的一个身影,锅里熬着白粥,热气袅袅。
过去当然回不去,好在她们随时有重新开始的勇气。
原来相爱,才是一切。

亲儿子今天就能看到啦 开心 所以熬夜干脆把脑洞写出来 万一自己忘了呢2333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
© 君倾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